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祖宗】大魔王和小黑兔的同居生活 02

  • 时间线是考试院查封后

  • 宗佑黑化

  • 大魔王x小黑兔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 祖宗牌杀人小作坊开始营业

  • 主甜,大量发糖

你是与我共生的黑暗,也是地狱里唯一照进来的光。

 


02

老尹头坐在树荫下码小说,老徐头躺在吊床上眯着眼打盹,不时偷瞄一眼老尹头。

 

两个人仿若过起了退休后的老年生活。

 

新房子选在半山腰,周围没什么住家,偏僻凉爽,景色宜人,也只有旅游旺季的时候会遇见些上下山的旅客,除却这点,非常适合两个杀人狂居住。

 

写完小说后尹宗佑抬起头,打量打量四周的环境,嘟囔了一句:“这地方景色是不错,群山环绕,树也多,但太偏僻了点,连便利店也只有山脚下一个,买东西很不方便啊。”

 

而且买东西只能他去买,因为徐文祖是新闻明面报道过的“已死亡的杀人魔”,要是让他露面,恐怕二人就离牢里蹲不远了。

 

徐文祖闻言睁开眼,想了想,说:“生活用品倒不需要换太勤,唯一麻烦的是吃饭问题,亲爱的,今天下山多买点袋装方便面吧。”

 

“……”尹宗佑严肃的合上电脑,“以后就靠方便面度日,认真的?”

 

“暂时性的。往下走走还有片空地,我看了下,蛮适合种地。过几天抽空买些蔬菜种子,两三个月后就能收了。”

 

“我可不会做饭。”

 

“我会。”

 

尹宗佑惊讶的看着徐文祖,他看起来不像在说谎,紧接着宗佑忍不住笑出声,不只是笑徐文祖,也是笑他自己:“谁能想到呢,两个变态杀人魔躲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偷偷种地。”

 

“说真的,我没想过和你在一起的生活会这么安逸,我以为你平常的生活会更……”

 

“阴暗,变态?”

 

尹宗佑耸肩:“可以这么说。反观我们现在的生活,跟农夫没什么两样。”

 

“就算是再变态的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杀人喝血,那是兽,是畜生。我要的杀人是具有艺术性的,是茶余饭后的趣味,就像亲爱的你的小说一样。”

 

宗佑笑了一下:“是啊,我理解那种感觉。”

 

“小说写的怎么样了,我看看。”

 

徐文祖来到尹宗佑身旁坐下,柏树的阴影将他们笼罩。

 

“还好,刚刚写完第一章……”尹宗佑打开电脑的姿势不太情愿,说话也有些吞吐。

 

徐文祖一直紧盯他的表情,于是更加好奇,俯下身阅读了几行后,他微微挑眉:“亲爱的。”

 

【转瞬间,我大脑嗡的一声炸开,因为我看到玻璃上隐隐约约出现一张布满血迹的丑陋的脸。

是那家伙!

出于本能的反应,我迅速回身猛踢那人的腿窝,将他推倒在地,定睛一看……

果然是他。】

 

不仅说他丑陋,连两个人的姿势都反转过来了。

 

徐文祖没有质问,而是侧过脸悠悠的盯着尹宗佑,等待他的解释。

 

宗佑黑亮的眼睛呆呆盯着电脑屏幕,几秒后目光微动,转到徐文祖脸上,仍是呆呆的,是一种心虚但又努力强装淡然的表情,最后他眼珠又一转,看着蓝蓝的天道:“啊,小说嘛,总会有些虚构的成分的。”

 

“比如?”

 

尹宗佑没回话,而是打开编辑功能,加了一行字。

 

转瞬间,我大脑嗡的一声炸开,因为我看到玻璃上隐隐约约出现一张布满血迹的丑陋的脸,血迹浓稠,然而下一秒血迹消失了,露出一张苍白清瘦的脸,好似刚才的可怖只是幻觉。

 

“其实是幻觉,本来想留个悬念,下一章开头写的。”

 

“奥~”徐文祖点点头,嘴角忍不住笑意,目光一直低低的落在尹宗佑躲闪的眼睛,又问:

 

“下面呢?”

 

“下面?”宗佑奇怪的瞥了几眼,明白了徐文祖的意思,不禁眉头一皱:“小说要有创作空间,哪有人写小说完全按照事实写作。”

 

现实里他打不过徐文祖,小说里还不能打他两下出气了?

 

徐文祖听后轻笑着站起身,也不再逼问:“这样啊。亲爱的,第二章写完后再给我看吧。”

 

“好,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尊重我的小说。”

 

“当然。”

 

待到徐文祖走后,尹宗佑目中有泄愤的火光,他立刻劈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删删改改。

 

最终的版本是:

 

转瞬间,我大脑嗡的一声炸开,因为我看到玻璃上隐隐约约出现一张布满血迹,五官肿胀的极其极其丑陋的脸!

 

改完后尹宗佑身心舒畅的合上电脑,向后看了一眼,这次徐文祖没有神出鬼没的出现在背后,大概是进屋了。不过没有看到徐文祖,他却看到了另一个人。

 

一个笑起来跟严福顺很像的大妈,年纪五十上下,是山脚便利店的老板娘,人称王姨。

 

前几天买方便面的时候打过照面。

 

王姨正在往山上走,看到尹宗佑后微笑的点点头,热情招呼道:“小尹啊,住在这儿上下山是不是挺不方便的,你们城里来的小伙子经常跟我抱怨山路难走。”

 

尹宗佑没想到王姨会跟他搭话,便随意应付两句:“没什么,走走就习惯了。”

 

王姨慈祥的笑了几声,又说道:“这样吧,反正我隔两天就要去山上的庙里上香送供,你要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提前跟我说,我上山的时候给你带过来,你也省去不少麻烦。”

 

尹宗佑眼神冷漠,这个大妈的笑总让他想起严福顺,感觉很不好。

 

“不必了,王姨。有需要我自己下去买就好,您年纪大,带东西上来太辛苦。”

 

“哎呀没关系没关系,都是山上的人,多照顾呀。”

 

尹宗佑握紧双拳,心里厌烦,但表面还是扯出一个亲和的微笑,又重重说一遍:“多谢王姨,但真的不必了。”

 

他和徐文祖,接触的人越少越好。

 

“哈哈哈,腼腆的小伙。好好,反正有需要就来吧。”她说着继续上山,尹宗佑点点头。

 

“她让你想起什么人了吗?”王姨走后,徐文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尹宗佑回头,表情还有未散去的狠厉。

 

徐文祖道:“看来你对考试院大妈真的很有意见。”

 

尹宗佑看到徐文祖,心里轻松了些,他又朝上山的方向望了望,不确定的问:“那个大妈,很奇怪吧?明明只见过一面却突然这么热情,好像总想窥探我们的生活似的。”

 

徐文祖却摇头:“亲爱的,你太紧张了。也许是因为她长得很像那个人,所以你下意识认为她不怀好意。”

 

“是吗。”尹宗佑又想起那个笑,越想越不舒服。

 

“可能只是个热情的乡下大妈。”看着尹宗佑的表情,徐文祖又补了一句,“不过,那个笑确实很恶心。”

 

沉默半晌,宗佑突然转变话题。

 

“说起来,杀考试院大妈的时候,你心里会不会有一点难过。”

 

住院期间他从苏贞花那里了解到,严福顺徐文祖和双胞胎兄弟都是来自一家福利院,严福顺是那里的院长,担任了类似“妈妈”的角色,按理说被从小养大,应该有一定感情,哪怕是扭曲的。

 

徐文祖却笑,眼神宠溺的盯着尹宗佑,语气温柔又苍凉:“怎么会,那个人我早就想杀了。”

 

“很早很早以前就想了。”

作者的瞎bb:

    希望小可爱们没有被开头的农夫种地劝退hhh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脑回路让我写出两个杀人魔去乡下种地的剧情。不过我自己是觉得,从小一直生活在扭曲福利院,长大后又和严福顺住在变态考试院里,一直没有接触过正常生活的徐文祖,其实心底是会对这种淡然日常的生活有些向往的,更何况还是和宗佑在一起。而宗佑呢,对人世情感已经漠然的他,也只有和徐文祖一起生活才能真正放松下来。所以目前的生活状态,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最舒适,最轻松,最享受的。因此也可以注入点沙雕轻松剧情调调味嘛!

    当然,作为杀人小作坊,日后血腥暴力肯定会有。

    等感情再进展进展,车……咳,肯定也会有///

    本文一日一更,有余力的话可能偶尔双更?

    最后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呀!你们的每颗小心心和评论都是更文的动力!

    话有点多哈哈哈,看到这里的你辛苦啦~

    比心!

    

评论 ( 37 )
热度 ( 4279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