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太阳雨

澄空,雷雨。

 

天蓝的像糖果,云也清澈的固成一颗颗白球,抬头望去天空像可口的甜品。也许是海盐味的。

 

与甜品同时盛上来的还有透明果汁,搅拌机发出轰隆轰隆的声响,淅淅沥沥地,浇在名为人间的空玻璃杯里,被光折射出流转的颜色。

 

她正穿着白色拖鞋站在草坪,嘴里含着荔枝味棒棒糖,头上悬着两排单线,挂着几件衬衫短裤。

 

“妈!下雨了,下太阳雨咧!”糖棍在唇边打圈儿,她抱着衣服不着急进屋,反而仰头睁大眼睛看天空,“好漂亮的云…”

 

本是两种不该有任何交汇的天气,可意外触动人心。

 

如此湛蓝,雨越下越大。

 

水打在额头,鼻尖,顺着脸颊滑入口中,沾了点糖的甜味又流进喉咙,她砸吧了几下嘴,忽然背后平地一声怒吼:

 

“傻楞着干什么呢!衣服衣服!刚晾干的又湿了!”

 

“啊!”她低头一看,抱在怀里的衣服已经印上点点水渍,连忙几步跳入屋内。

 

手一摊,把衣服甩到沙发上,三下五除二叠好。

 

白衬衫,格子衬衫,灰衬衫,以及三条样式基本相同的宽松短裤。

 

这些都是她的衣服,虽然妈常说她成天打扮的像个出门遛鸟的大爷,但她就是喜欢这么穿。

 

客厅和阳台是挨在一起的,她叠好衣服就走到落地玻璃门前去看雨,把门拉至一人宽,让雨能顺着风吹到脸上,然后盘腿坐下,腿舒服的伸展到外面的草坪,白色人字拖在阳光下亮晃晃的。冰镇西瓜被端上桌,放在其他五个盘子正中间,彰显它的尊贵地位,夏天没什么能比冰镇西瓜更解暑了——对此绿豆糕,糯米糕,苏打饼干,炸酸奶和瓜子表示没什么不服。

 

妈喊她来吃西瓜,她腰一叉,拿了块西瓜笑嘻嘻说:“妈,我给你整个绝活。”

 

话音刚落,便张开血盆大口,狰狞的低下头,疯狂摆动,几乎一瞬间西瓜就只剩绿油油的瓜皮和上面一小层路面坎坷的瓜瓤,似乎倾诉着刚刚它经历了怎样惨无人道的摧残。

 

妈愣了。

 

随后眉头不悦的皱起,训诫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却被右边一道清亮,中气十足的声音抢了先:

 

“好活当赏!”

 

只见弟弟一手扒着楼梯把手,一手立在胸前,大拇指高高翘起,弓步,姿势怪异又滑稽,像个猴子。

 

妈的火气顿时略过她,直接转移到弟弟这边:“别跟你姐贫,下来吃瓜!”

 

他仰头一乐,背着手乖乖巧巧走过来。等他坐到沙发上时,自家姐姐已经吃完三块了。后两块她没再表演好活,只是她正常吃东西的速度也比别人要快些而已。吃完瓜,她搬了个小马扎又要去看雨,这次多了个步骤。

 

“洪福齐天——洪福齐天——”她蹲在风扇前用机器人的语调说着,声音被切割成极细小的碎块,比沙子还小两倍。

 

这并不是作法。随着声音扩散,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狗摇头晃脑的跑过来,亲昵的舔了舔她的右臂。

 

它是只大白熊犬,名叫洪福齐天,跟着主人家姓了洪,但四个字的名字太长,平日里大家都习惯直接喊它齐天。

 

她转头冲齐天笑了笑,搬起小马扎走到门前,齐天也跟着,一人一狗好不和谐的并肩看雨。

 

雨很大,落在身上凉凉的,可世界是暖的。

 

阳光强烈,天空清透。好像除了晴空无端飘下的雨滴,此时此刻没有什么东西是凉的,心也被照耀的暖洋洋,像晒了一下午的棉被。

 

她不由想,如果说寻常的下雨是天在悲伤哭泣,那么太阳雨一定是天空的喜极而泣吧。

 

后方不知什么时候传来电视的吵闹声,妈妈和弟弟正吃着西瓜和点心追电视剧,齐天回头望了一眼弟弟手里的绿豆糕,随即立刻被她轻轻敲了下头:“齐天,你可不能叛变组织。”

 

齐天像是听懂一样,吐出舌头一副憨憨的样子,看着她眨眨眼,然后扭过头对雨也眨眨眼睛。

 

太阳雨持续了一个小时,雷声渐渐隐去,雨停了。

 

阳光和刚才并无差别的照耀大地,仿佛这场雨从一开始就没有下过。

 

她坐在小马扎上,生出奇怪的感觉,恍然不知道刚才的雨到底是真实存在还是自己的幻觉。

 

 


 

完.

————————

是新合集的第一篇,话说在前头,这一定是个非常奇怪的合集…

初衷是因为,很多时候脑袋里冒出来一个场景或者情节,没办法很快把它变成自己满意的完整故事。但是一拖,灵感过去又不想写了,好像有点可惜。

其二是有时想写的故事没有吸引人的情节也没什么特殊意义,平淡不说可能还乱七八糟迷迷幻幻。但是就是,还蛮想写的。

那么就用这种写片段的方法把它们记录下来吧。

可能会没头没尾的写一段情节,可能只单单描述一个房间的所有物品摆设,也可能只写一种感觉。也可以算作是素材的积累吧,未来其中的某些只言片语或许会出现在我自己完整的短篇或长篇小说里。

总之啦,就是奇奇怪怪没有脑袋的产物。



感谢阅读到这里!(o゚v゚)ノ抛心

评论 ( 33 )
热度 ( 31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