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本草之灵】害羞的小浮灵

“他这么害羞……打一拳能哭好久吧?”新来的药师问。


其实他不过是开句玩笑,缩在角落的小药灵却眉眼一耷,委屈地哭了。


“哎呀别哭啊,我就是开个玩……”话音未落,原本晴朗的天忽然大变,阴云遮住天空,雨毫无预兆落下。


药师惊讶,再一看,刚刚还委屈巴巴的小药灵,此时双眸半阖,眼角湿润,蜷着身体漂浮在空中,他的姿态放松而圣洁,如未出世的婴儿。


“这小家伙会唤雨?”


小药灵的身体正在渐渐变得透明,少女上前轻拍他的背:“他一害羞委屈就会哭,一哭就下雨,是个很善良的孩子。”


“灵不可貌相啊……”药师惊叹,而后看向少女的目光多了一丝艳羡,“恭喜,又得一员大将。”


药师除了能力高低,也有天赋属性之分,有专门击杀邪祟的狂药师,也有像眼前少女这般的召唤药师,她可与药灵签订契约,随时将药灵召唤到身边。


不过他自己的名号说出去就没那么响亮了,甚至作为一个男子汉有些羞于启齿——


“奶妈,别泄气,在任何一次讨伐中,你都是至关重要的存在啊。”少女真挚地拍拍他的肩。


“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奶妈!”


一旁传来哧哧的笑声,侧屋的四个药灵探出头,为首的黄芪故作恍然:“原来是奶妈啊!”


药师脸红道:“是辅助,不是奶妈!”


“辅助型药师,具有治愈能力,且能大幅提升药灵能力。”黄芪身边的麦冬捧着笔记本,用学霸的目光看着药师,“非常罕见,真想亲眼见识一下呢。”


药师闻言谦虚摆手,嘴角却漏了点喜悦:“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就像这样啦。”


他顺势把淡绿色的灵力送到浮空的小药灵身上。


砰!!!

天空一声炸雷。

倾盆大雨陡然坠下。


这间小小的木板房在狂风暴雨间没有撑过三秒钟。


众灵:“……”

药师:“……我错了。”


少女没时间去责怪他,只匆忙接住从空中掉下的小药灵:“这孩子灵力一瞬间使用过多,体力不支了。”


药师目有歉意地看着少女怀里的小药灵:“不过这小家伙,从一见面就捂着脸缩在角落,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害羞的药灵。带他去讨伐火之邪祟,没问题吗?”


“他只在面对药师和药灵时会非常害羞,大概是因为前世弥留下的愧疚吧。”


“愧疚?”


“这孩子以前,是邪祟。”


药师沉默,少女轻拍小药灵的背,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群山隐于雾,山谷之间,有温润的风和青草,还有一条蜿蜒的河川。


两株小浮灵肩并肩,长在河岸边。


他们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而是一种未开化的长在泥土里、树上,或从天空飘落的灵。

受到污浊会同化为邪祟,被药师感化则会成为药灵。


这种神奇的生物模样像会发光的蒲公英,只有懵懵懂懂的意识,他们无忧无虑在阳光下,在河水泥土的滋养下生长,向着风,光明,与爱。


春去秋来,年复一年。


小浮灵的意识逐渐清晰,它知道阳光是什么味道,狐狸的尾巴拂过是什么感觉,知道森林每夜给海洋写的长信是什么内容。


但最熟悉的,还是身边那个同自己一样,随风摇摇晃晃的小浮灵。


他们也会对话。

用存于意识中的感觉。


如果对话有声音,那么对话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今天的阳光很好吃呢。

是哦,很好吃。

风里有贝壳的味道。

贝壳,贝壳,是海风呀。

海是蓝色的。

是呢,天也是蓝色的。


他们的对话是海里没有帆的船,顺着话尾的方向,一路飘荡,意识也随之无限延伸,越来越清晰。


有株小浮灵成熟得更早一些,它开始感知到自己的名字,他说他叫阿井。


另一只便常常念着,直到把阿井这个名字深深沉到意识里面。


这个每天陪在我身边的家伙是阿井。


它开始在每句话前面都加上阿井,两株浮灵像以往一样每日互相感知,吸收天地灵气,他们变得如此亲密,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几百年的时光过去,有一天药师行至河岸边,发现了这两株小浮灵,要感化他们。


阿井,阿井,是药师。


在药师感化阿井的时候,另一株晃晃身子。


我要被带走了,阿井说,紧接着它突然问起小浮灵的名字。


可是我没有名字呀。小浮灵有些着急。


它没有听到阿井的回答,它感觉到阿井的形状改变了,似乎变成了一个婴儿,被药师抱在怀里。阿井睡着了。


药师对它说,明天也会把它带走,他的声音很温柔。


小浮灵松一口气,在朦胧中感知他和阿井慢慢走远,阳光的气息重新变得浓烈。


第二天,小浮灵照常吸收着灵气,它没有喜悦也不懂激动,但他记得那个药师说今天要来接它。


那么多吃一点,把阿井那份也吃掉。


风吹过旷野,拂过山谷,带来的不只有远海的湿气,还有一个个小邪祟。


这些小不点吵闹着,狂叫着,附着在沿途经过的一切生命身上,烙印使他们成为风之邪祟忠实的奴仆,没有人记起自己曾经也是浮灵的事实。


河岸上孤单的小浮灵卷入风中,被邪气围绕,它很快晕过去。


再醒来时,从前的一切都像一场梦,沉寂百年的意识终于从朦胧间挣脱出来。


他清晰地知道了自己是谁,他是风属性的邪祟,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奇怪的名字深深存于意识中,阿井。


邪祟的打工生活是不容易的,除了风,寒,暑,湿,燥,火六大邪祟,其他小邪祟分为三等,每月都要完成相应业绩,不然会被惩罚,所有小邪祟都一心往上爬。


每附着在一个人身上,吸收他的气力,使其生病,便记一分,若能致其死亡,记十分。


邪祟们也有不同的性格,大都是在浮灵时期隐约形成的。

有的聒噪一些,有的不言不语,有聪明的也有笨的。


大家都说新来的那个小邪祟脑袋不太灵光,呆呆傻傻的,不会变通,直来直往。


接到什么命令,他就毫无怨言地做什么,有时被调皮的邪祟骗,告诉他假命令,他也照做。


无趣至极,没有理想的邪祟。大家都这么说。


他有时会问一个奇怪的问题,阿井是谁,有没有人叫阿井。


大家于是又笑他,傻子,除了六大邪祟,小邪祟都是没有名字的,你,我,他,大家都没有。


他点点头,想了想又自言自语,难道是哪里的一口井吗?


其他邪祟不再管他,自顾自寻目标去了。


小邪祟后来很努力,他的缺点是一根筋,优点也是一根筋,知道要做什么就会心无旁骛地做下去,

他的性格被风之邪祟看中,有意培养他做自己的左膀右臂。


他告诉小邪祟,自己神通广大,只要听他的话,多使人致病,就会满足他的一切愿望。


小邪祟很听话,他没日没夜地潜入人们身体,协助病毒扩散,尤其针对药师。随着吞噬气力越来越多,他也愈发强大。


几百年过去了,小邪祟数不清害过多少人,那些邪气不仅潜入病人的身体里,侵蚀他们的五脏六腑,也反噬了他自己的心神。


害人变成了习惯,而不是任务。

至于原本的意识,也渐渐淡去了。


药师们对这种邪祟有一个称呼,入魔的邪祟。


小邪祟们原本是正邪不分的浮灵,还存有良知者,药师可以将其感化,成为药灵,而入了魔的邪祟,则无药可治,下场唯有灰飞烟灭。


邪祟们肆意妄为,药师们联合药灵与之抗衡,终于有一天,药师组成的讨伐大队闯到风之邪祟的腹地,为世间除去了这个大魔王。


风属性的小邪祟散落一地,药师们清点着可以感化的小邪祟。


“这只入魔太深,没救了,阿井泉,送他一程。”


阿井泉点头,凑近使用灵力,却突然感觉到一股遥远的,熟悉的气息。


与此同时,地上的小邪祟也睁开了眼睛,他呆呆地说:“阿井……泉?”


意识深处的名字在临死前又浮现,并异常强烈。


“你是阿井吗?”他问。


“你是……那个河岸边的,没名字的浮灵?”


原本围绕在小邪祟周边的邪气散开一点。


药师惊讶:“这只邪祟似乎找回了一点意识,也许还有救。”


他托起地上半昏迷的小邪祟,并试着感化。


“我要死了吗?”小邪祟问。


药师顿了顿:“如果感化成功,你会重新化为浮灵种子,三百年后可再经药师指点化为药灵。”


“阿井,你是阿井吗?”他又问了一遍刚才药灵没有回答的问题。


这次药灵点头:“我是阿井。”


“我终于找到你了。”


小邪祟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当他听见他承认自己是阿井的时候,心里感觉很满足,像是终于找回了心里一块缺失的东西。


“你叫什么名字?”阿井泉问。


“你好像比我还傻,邪祟是没有名字的,大家都没有。”


说完这句话,小邪祟就闭上了眼睛,它的身体化为一团光,落在药师手中。

当光芒散去,它变成一颗小小的白色种子。


阿井泉从药师手里接过这颗种子,他叹气,你知道吗,药灵是拥有浮灵时期记忆的。


那些像在海中飘荡的对话,我全都记得。


后来阿井泉种下这颗浮灵种子,种在一条小河旁边,每日悉心呵护,走过春夏秋冬交替的三百年,直到那名少女药师的出现。


她与阿井泉签订契约,并感化了小浮灵,


它迟了九百年化作婴儿,也迟了九百年说出第一句话,它念的是阿井,它清楚记得在浮灵时期,有一个叫阿井的人形药灵一直在照顾它。


阿井泉第三次问出,你叫什么名字?


这次他笑了笑,口齿清晰地说,半天河。

我叫半天河。


半天河是一个很害羞的药灵,面对陌生药师和药灵时,会脸颊通红,缩在角落,而相熟之后则非常乖巧,会为别人的受伤而哭泣,会尽其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最经常说的两个字是阿井,会藏在阿井泉身后打量陌生人,二人几乎形影不离。


这样害羞的他,却有着强大的灵力,当雨落下时,它虔诚的姿态几乎和雨化作一体。


临河而生的浮灵,以雨和泉,滋养大地。


因此有半天河和阿井泉在的地方,总是庄稼肥沃,空气湿润。





药师听完故事后,半天河刚刚睁开眼睛,雨已停了。


“阿井?”他下意识左右看了看,看见药师后,脸又一红,但这回鼓起勇气说了声:“你好?”


药师欣慰:“你好,我叫徐朗,是奶……阿呸,是辅王。”


“辅王?好厉害的样子。”


少女笑起来:“什么辅王,其实就是——”


“半天河,我回来了。”刚放晴的天格外湛蓝,门外的少年抱着一竹筐走进屋内。


这人定是阿井泉了,药师想着,因为他看见半天河的表情顿时开朗起来,跳下床去迎他。


“不过这些是什么,像玻璃小球一样的东西?”药师看着筐子问。


少女道:“是拜托炼药师做的应急浓缩灵力啦,以防万一。”


现在万事俱备,只等东风一吹,去和大队汇合了。




屋外的泥土浸了雨水,软而潮,青草莹亮。

在雨后的清新空气中,两个药师带着六个药灵一齐向东方出发。


他们经过山谷,森林,在流淌的溪水和角落的树丛间,在无际的天空和云层中,那些小小的浮灵们摇曳着缓慢生长,发出点点微光。


他们会变成新的灵,散落在天涯的各个角落,以不同姿态保佑着一方平安。

也许有人会迟,有人兜兜转转,有人迷失。


可在最初的最初,当风拂过那懵懂的枝叶时,所有浮灵都只有一个近乎本能的念头。


向着风,光明,与爱。





完.

——————————

半天河:亦称上池水,就是从天上降下的雨水,积在竹篱头或空树穴中的水。又说,因为这种水降自银河,所以叫作天河水。

阿井泉:李时珍在其发明项下曰“阿井在今兖州阳谷县,即古东阿县也。”考阿井,为现在的山东省阳谷县东北阿城镇的“古阿井”。这口井里的水,就是阿井水。吃这种水的人,身体坚劲,很少得皮肤病。

@LOFTER图书管理员


评论 ( 25 )
热度 ( 26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