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原创】彗星病毒

那是一只干瘦的狮子,它在所有观众惊恐的注视下,张开血盆大口扑向面前手持鞭子的人。

 

瞬间,执鞭人被扑倒,刺耳的尖叫。

 

画面迅速被切换到主持人的脸:“伤人的狮子发狂当日便被击毙,遗憾的是,该男子受伤过重不幸离世,在此提醒各位市民……”

 

沈石将手中啤酒放下,看了看身边的方哲,后者正凝神思考着什么。

 

“马戏团很久没出现过这么严重的伤人事件了吧?”

 

“确实。”沈石叹气,“最近很不太平啊,狮子伤人,还有频频出现的杀人案,不仅是动物暴走,很多人也变得不太正常。自从那颗彗星来了之后就没好事,早知道不听新闻的还熬夜看彗星许愿了,看来那是个噩兆啊。”

 

“人类做了这么多危害地球生态的事情,还把动物关起来供人观赏,突然有一天降临噩兆也不稀奇。”方哲盯着电视说道。

 

“你自从大病一场后,人都变得哲学起来了。”沈石笑笑,“不过看来你恢复的不错。三个月没见,病好后才通知我,我真是担心的不行。还以为今天会看到一个瘦骨嶙峋的你,没想到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嘛,一点不像大病一场的样子。对了,下次有事可不许瞒着我,都是兄弟。”

 

方哲点头,端起啤酒和他碰杯:“其实我更担心你。”

 

沈石微怔,啤酒罐泄气似的滑下来,无奈地耸肩:“我嘛,也还真挺担心我自己的。”

 

沈石的工作不是别的,正是与狮子朝夕相处的饲养员。

 

若是只发生马戏团一起个别狮子伤人事件他还不至于自我担心,关键是,近来动物暴走的事例很多,已经有不少饲养员被伤,而最蹊跷的是暴走的原因诡异,动物往往前一秒还温驯,后一秒就突然发疯。

 

像某种始料未及的变异。

甚至有从动物向人过渡的趋势。

 

目前少数发狂的人已送往医院集中研究治疗,结果如何还无定论,但总归在可控的范围内,与之相比动物的威胁则大得多,尤其对他这名在职饲养员来说,更是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沈石所在的动物园自从彗星来了之后,发生过三起动物袭人事件,其中之一便是由他看管的狮子园。袭击人的狮子叫安安,是他从小喂养大的最偏爱的狮子,聪明讨喜,很通人性。

 

他亲眼目睹了安安从正常到发狂的全过程。

 

先是连续一周的精神萎靡,进而是一连串不正常行为,园内的兽医给它做检查也查不出任何异常。

 

到最后几天,它总是狂吼着用前爪击打铁栏,眼睛通红,发疯般奔跑用身体撞墙,用前爪挠地。连平日最能与他亲近的沈石无法接近它,它甚至在看见沈石时往往表现得更为狂暴,总是直起身子想要扑过来的样子。

 

最后动物园没办法,只好将它麻醉,然后安乐死。

 

沈石很痛心,他热爱这份工作,每一只狮子都是他从小看着成长起来的,对它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

 

可是事已至此又能如何呢,只能默默祈祷不要再出现新变故。

 

“其他狮子怎么样?河马和熊猫那边呢?有没有传染现象?”被狮子所伤的饲养员躺在病床上,面露担忧。

 

沈石摇头:“目前没有传染现象,不过……”

 

“不过变异的动物数量依然在增加,我看新闻上说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动物不会无缘无故发狂,除非它们感觉到危险……你说——会不会就像动物能提前预知地震的到来一样,是大环境出现了某种变化,人类感知不到,但动物知道?”

 

沈石惊讶,很快眉头又皱起来:“但你忽略了,也有一部分人类出现了相同症状,这说不通。”

 

病床上的饲养员缩紧被子,轻轻地说:“可能医院和病房有种特殊的氛围吧,住在这里,更容易感到不安。老沈,我总觉得这个世界开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挺害怕的。”

 

“别多想,好好养伤。”

 

沈石走出病房,双手冰冷,刚才老同事说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和眼神,实在让他不寒而栗。

 

不对劲的地方?

动物暴走,突然增多的杀人案,一切的一切走到最终,会走向一个怎样的结局?

 

沈石深吸一口气,徐徐吐出,心里像攒了许多积雨云,飘过来,飘过去,连续两周整个人阴沉沉的。

 

加上以前常约他喝酒的方哲最近也没了动静,苦闷更甚。

 

嘟嘟嘟,电话接通——

 

“喂,老方,晚上有时间吗?喝一杯?”

“……行啊,几点?”

“七点老地方见。”

 

羊肉和孜然混合的香气,一把鲜嫩滴油的羊肉串被放到铁盘里,老板呲牙一笑“吃好!”。

 

这是从高中时期方哲和沈石就常来的烧烤店,冰啤酒,羊肉串,吹吹牛谈谈天,什么烦恼也忘了。

 

方哲还是一身宽松休闲装,衣服有些脏,没带棒球帽,不像棒球小子了,像个地痞小流氓,沈石是这样打趣他的。

 

方哲没反驳什么,他看起来胃口不太好,想来这段日子过得同样苦闷。

 

两个人谈起暴卝动的动物,谈起隔壁街的连环杀人案,谈起那颗预兆不详的彗星。

 

沈石问他,那天许愿了吗。

 

方哲嚼着肉串沉默很久:“许了。”

 

“什么愿?”

“愿望,不能说的吧。”

“也是。”

 

喝不多时,方哲醉了,双手扒在沈石肩膀,呕一下就吐了。

 

沈石大惊:“曹!你别瞅着我背吐啊!”

 

他回头想把方哲扯开,却对上一个迷茫又带点暧昧的眼神,不禁浑身肌肉一颤,推得更迅速,方哲差点栽到地上。

 

他无奈又不爽地拖着方哲进出租车,暗自抱怨两句这小子今天怎么醉得那么快,还有点奇怪,然后认命的把他护送回公寓。

 

用自己那把钥匙开了门,轻车熟路去衣柜找干净衣服帮他换上,瞥了眼书桌正中央厚厚的日记本,这是他最佩服方哲的一点,从小学到现在,不间断地写日记,光旧日记便塞了一箱子,他可没那个毅力。

 

把方哲安排妥当后,沈石看着手机跳出来的热点新闻,叹口气,独自回家。

 

时间在一种失衡的浑浊中流淌过去,又是半个月。

沈石在认真考虑辞职的事。

 

因为狮子园内又有两只狮子出现了与安安相同的症状。

目前是早期,表现出抑郁,精神萎靡,和时不时的狂躁。

 

更让人不安的是,杀人案和伤人案急剧增多。

 

全国开启警戒状态,新闻每天报道各地案件,最早的几个杀人案已有眉目,其中两个案件的凶手已落网,令人震惊的是他们毫无例外,都是发狂的人。

 

没有人能配合警方的工作,都在狂吼哭闹,翻滚,有极强的攻击性。

 

人与动物的症状,

如出一辙。

 

解剖动物和死者尸体的医生宣称他们身体没有任何异变,一切都正常的可怕,没人能检查出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们发狂。

 

彗星病毒——

网络上第一次出现了这个词汇。

 

因为无论是人还是动物,症状都出奇一致,很像感染了某种类似狂犬的病毒,只是检查不出来。

 

所以有人做了大胆的猜想,或许,那是还未被发现的,由彗星带来的遥远的宇宙病毒。

 

毕竟人类唯一知道且能肯定的是,自从那颗彗星来了,这种群体性变异就出现了。

 

有媒体称当前这代人也许很倒霉地遇上了千年甚至万年难遇的“变革时代”,就像历史长河中那么多的动物生灵在某一时刻遭受灭顶灾难一样,那颗彗星的到来,和它带来的未知病毒,说不定就是人类史上一个巨大而关键的结点。

 

官方新闻指出,目前发狂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请所有居民提高警惕,避免去人烟稀少处,尽量呆在家和熟悉的地方,若自身出现莫名的抑郁、精神不振或攻击欲望,请立刻主动与警方联系。

 

同时,官方还特别提到,要更加留意看过彗星的人,不论是朋友还是自身。

 

这话简直是官方盖章印证了网络猜测,民众哗然,所有的源头真的指向那颗彗星!

 

沈石拿着啤酒,在窗台前来回踱步,电视还在播放着新闻。

如果说看过彗星的人都有可能感染病毒,那岂不是人人自危吗?

 

早知如此,当天就不该打开微博热搜,那样就不会知道夜里有彗星的消息,不过……就算不看热搜,方哲也会打电话过来提醒吧,躲也躲不掉。对了,方哲——他也看了彗星,还许了愿,现在他也有着同样的心情吧。

 

一夜未眠,第二天太阳升起,沈石还是照常去上班,所有人好像都是如此。

心里怕着,可生活还要过下去。

 

被狮子咬伤的饲养员李晓强出院了,他出院后就辞了职,和沈石他们告别,说自己要屯点粮食,独自在家待一段时间。

 

他说,他没有看过彗星。

说话的时候,他看向其他人的眼神,带着点警惕和惧怕。

 

沈石理解他,他无需担心自己,只需要提防别人。他们是两种心情。

 

面对也许会在未来某一时刻发作的自己,沈石决定好好地,过好每一天。

 

他买了好几箱酒,买了游戏机和十款新游戏,冲了视频会员,晚上看看感兴趣的电影和剧,白天呢,就蹲在动物园防护门外头,看看他养大的狮子们。

 

小布和森格是出现问题的两只狮子,他们的状态不出所料,从萎靡不振已经发展到了行为不正常。它们走路总是歪歪扭扭,似乎不稳,经常用地面磨前爪,看到有人走进就低吼,有时直接扑到栏杆上用牙拼命咬铁栏。

 

沈石叹气,起身离开。

 

他经常去找方哲,和他聊聊天,他会谈起动物园里狮子们的异常,谈第一只狮子安乐死的过程。

 

“它在死前,睁开了眼睛,虽然身体不能动,可眼睛一直看着我……好像在恳求我什么……”沈石痛苦地说着。

 

方哲盯着手里的酒:“安乐死。”

 

“是最不痛苦的死法了,园里能做的也只有这些,我现在很担心小布和森格,会和当初的安安一样。要知道会有这一天……算了,不说了。”

 

“你没想过救救它么?也许过段时间,会有转机,听说医院已经投入研究了。”

 

“没办法的,发狂后无差别攻击,只能这样。不清楚根源,研究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上周晓强辞职了,我也在想要不要辞职。”

 

促使沈石辞职的原因发生在半夜,他听见有敲门声,惊醒后那声音越来越大,到后来近乎是砸门!

 

沈石从床上蹦起,透过猫眼看了一眼,是个陌生人,满面凶光,手里有斧头。

是发狂的人!

 

他即刻报警,可时间不够等警察来了,门已摇摇欲坠,他抓起两床最厚的棉被抱着枕头,从二楼窗户翻了下去。一身单衣,大汗淋漓,顾不上腿部的刺痛感,沈石钻进车里驶向医院。

 

在医院他了解到,类似的情况近日已发生多起,狂躁的人们变得越来越多了。


有些是亲人,有些是朋友,有些是同事。

也许前一秒还好好的,后一秒就狂乱地扑来。

 

还有些早有预兆,受害者称前几天他们的状态就有些不正常,行为怪异,沉默,但因为是很熟悉的人所以没有立刻报警。

 

官方也发出最新消息,病毒有潜伏期,已知从一分钟到数月不等,没有规律可循。

 

沈石想起当时李晓强躺在病床上说的话——

世界开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

 

如果这种病毒继续扩散下去,人类迄今为止建立的文明生活会毁于一旦。到时候人人自危,不会再有人供给食物,众人哄抢资源,然后躲进自己房间锁上门,抵御外界,还要时刻担忧自己是不是下个变异者。

 

未来,难道是一场真实的丧尸电影?

 

混乱已初见端倪,街上行人稀少,许多商铺关了门,新闻每天在稳定众人情绪,可变异的人和动物还在不断增加。

 

要完蛋了,连续几天的阴雨似乎在预兆着这四个字。

 

沈石披上大衣,夜里开车去往方哲家,如果再没有个人说说话,支撑即将崩溃的心,恐怕在世界完蛋前,自己要先一步完蛋。

 

自从他进了医院,方哲电话就打不通,短信微信也全部不回,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昏沉的天,隐约响彻的闷雷,沈石独自开车在雨中行进,街道空荡荡的,路口闪烁着无人在意的交通灯,红,黄,绿,红——

 

他是奔跑着上楼的,来到熟悉的门前,沉顿片刻,从口袋掏出钥匙,插入,颤抖地、猛地旋转。

 

“方哲!”

 

沈石愣住,他以为不会看到方哲,或者看到的是一个极尽怪异的方哲,可是眼前的方哲,却好端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方哲震惊地看着他,仿佛被他的闯入吓到了。

 

“你为什么……能进来?”他怔怔地说。

 

沈石松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点奇怪:“你忘了?我也有公寓的钥匙,虽然搬出去多年,但钥匙一直没丢。上次你喝醉也是用它开的门,不过那天你醉得厉害,估计什么也记不得。哎,为什么一直不接电话?短信也不回?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他脱下大衣,换了拖鞋,看了眼正在闪烁的电视,上面在播放动物世界。方哲没回答他的话,只沉默地看着他。

 

“一直没看手机。”许久他才道。

 

“这段时间你一直在干嘛,写日记?”沈石看见书桌上摊开的日记,便问。

 

“嗯,没有别的事可干。你这个时间来,不打算走了?”

 

“是啊,一个人呆着快要疯了,不介意的话,我回来和你一起住吧,两个人能说说话,心情会好一些。必需品我都装包里背来了。”

 

刚才方哲给沈石的奇怪感觉在他的下句话说出口时消散了,方哲答应得很果断:“好啊,自然欢迎。”

 

果然还是以前的方哲,沈石松口气。

 

晚饭是方便面,边吃着,两人边看最新新闻,暴卝动,恐慌,网络上各种末日谣言和猜想,男主持人似乎也坐立不安,时常用手搔动脸周,神态恍惚不定。

 

变异者在不断增多,受害者同样,发狂的人全部被集中在一个地方,等待政府最新指示,但好像高层也不知该如何处理,他们的狂躁不会影响自身健康,只是会无差别攻击别人。

 

至于发狂的动物,比起人来更好处理,最初对个别发狂动物进行安乐死。后来数量太多,动物园干脆全部停业,笼子里的动物们不再有人看管,发狂的还是不发狂的,都自生自灭。

 

“末日是不是真的要来了?”沈石问。

“可能末日很早就来了。”

 

沈石不解:“什么意思?”

 

方哲道:“不是说2012是世界末日吗,但是没什么特别的,一切如常,可能是延迟末日,网络论坛上是这么说的。”

 

沈石点点头。

 

这天夜里他难得睡了个好觉,人类毕竟是群居动物,身边有另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共同走向的是死亡,也至少会欣慰不是独身一人。

 

后来的几天,沈石感觉像回到了高中时候,回到了在宿舍一起吃泡面,无忧无虑的单纯日子,只是讨论的话题从心仪的女孩变成了每天的新闻。

 

某一天,沈石起得早,来到客厅发现了被扔在沙发上的日记,记得以前他也会翻看方哲的日记,方哲还喜欢把自己儿时的鲨凋日记读给宿舍听,自己先笑得前仰后合,不知道现在看起来成熟了许多的方哲会写些什么呢?

 

他拾起日记本,却意外地发现,最后一篇日记的时间是3月14号,已经是五个月前了。

 

等等……三月,是彗星来的那个月?

 

方哲的房间出现旋转门把的声音,沈石下意识把日记快速放到原来的地方:“早。”他笑笑。

 

“早。”

 

这个早晨,是诡异的开始。

 

沈石查了查彗星来的那天的准确日期,正是3月14号,为什么日记会在那天断掉,方哲十几年如一日的习惯,为什么偏偏在那时断掉?就算是因为世道混乱无心写日记,可危机真正被人们注意到的时间,应该是6月份才对。

 

沈石开始留心观察方哲,果然发现了不少问题。

 

他从不洗衣服,每件穿过的衣服上都有灰尘。以前酷爱运动的人,变得沉静了许多,要么一个人呆在房间要么看电视。

 

病毒有潜伏期,沈石想起这句话。

 

“要打游戏吗?”晚上,沈石试探地问,方哲摇头,叫他早睡,之后一个人回房间了。

 

窗外又开始下雨,沈石躺在床上,不像前几天那样闭眼就能入眠,回到了这几个月的常态,焦虑,怎么也睡不着。

 

他想着方哲的日记,他的细节,想起吃烧烤那天方哲的衣服也是脏的,而且他酒量一直比自己好,怎么会醉成那样?

 

想着想着,意识进入朦朦胧胧中,隐约感觉房间的门开了,吱……

 

说来奇怪,人背后明明没有眼睛,但沈石清楚感觉到,有个人此时正站在他的床边,好像一动不动在看着他。

 

手在发抖,好在自己是面朝墙壁那端睡的,背后的人毫无疑问是方哲,公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他为什么半夜来到床边,之前的几夜,他也是如此吗?

 

时间过得很慢,就在沈石忍受不住,想要跳起拽住他问他到底想干什么的时候,背后脚步一松,然后是拖鞋踢踏踢踏远去的声音,门再次关上。

 

第二天的方哲没什么异样,一切如常,让沈石觉得昨天会不会是自己的一场梦,可诡异的是,这天夜里,同样的开门声,同样令人脊骨发寒的沉默凝视,甚至,这次还多了一样东西。

 

沈石大脑一片空白,脖子上抵着的是尖锐而冰冷的东西。

是刀。

 

方哲要杀他!方哲为什么要杀他,他也是感染者吗……可是为什么他好像很正常,没有狂暴也没有更多的异常举动,只有细节,一些解释不通的细节……

 

在沈石还没想清楚如何应对,是该装作不知道还是立刻反制时,刀离开了,像昨天一样,方哲慢慢又走出了门。

 

劫后余生的沈石再也无法忍受了,不管原因是什么,他得先离开这里!

 

第二天方哲起得很早,天还未亮,两人便在客厅相遇了。沈石掩盖着恐慌,照常笑着对他问好,方哲则看着他,问他为什么起这么早?

 

“食物不多了,我再去买点去。”沈石边说边向门口移动,他知道自己的动作绝对无法称作自然,方哲的眼神忽然变得阴沉,“食物还有呢,在另一个冰箱里,够吃。”

 

“没事!我再添一点嘛,食物……多了不比少了好……”沈石握紧门把手,快步打开跑出去,关门的刹那他听见们对面传来一声近乎愤怒的吼声——在叫他的名字。

 

沈石拼命跑下楼,耳边全是风声,方哲似乎没追过来,那种心脏狂跳的感觉直到上了车才平复些许。

 

方哲的状况不对劲,他一定已经出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是病毒吗?如果按照那本日记来推断,也许方哲是最早的一批病毒潜伏者,但是还是不对劲,方哲的表现没有抑郁也没有狂暴,新闻上从没报道过有变异者是类似方哲的情况,到底怎么回事?真的是感染?除此之外他找不到方哲要杀他的理由,他们是那么好的朋友。

 

沈石几乎失了智,他躲在家里疯狂搜索着有关彗星病毒的新闻,看那些描述变异者行为的帖子,一遍一遍地看视频,确实没有一个变异者和方哲类似,不过随着视频和资料看得越来越多,他好像发现了另一个颠覆性的、让人寒毛直立的事实——如果那真的是事实的话。

 

第二天,沈石来到了停业许久的动物园,他径直走向以前工作和热爱的狮子园,沿途路过的地方,是发狂动物们的惊叫和爪子摩擦铁栏的声音,仔细看看,还能看见一片混乱中,被狂兽踩踏的已死去的动物尸体。

 

偌大的园区只有他一个活人,沈石站在狮子园外,看着里面的狮子,还剩下三只活着的狮子,和一地白骨。

 

他来这儿,是想再亲眼看看动物的发狂症状,以印证他的猜想。

 

和最早的安安一样,小布已经到症状后期了,他狂吼乱叫,扑过来,撕咬,撞击,用爪子死死抓挠地面,猩红的眼一刻不离怒瞪着他。

 

仔细看的话,这只狮子抓挠地面的动作,并不是胡乱为之,它在试图写字,写的是SOS。

 

沈石哭了,他泪流满面,想起了许多视频里和这只狮子行径如出一辙的动物,那些饱含愤怒和无尽悲哀的眼神,多么像一个人啊。

 

它们狂吼,试图做出不正常行为引起人们注意,用怪异的姿势翻滚,抓挠,向外面的人表示它们的不理解和绝望,可是没有人能懂。

 

原来这才是真相,原来这才是真相……

不是什么彗星病毒,而是彗星引起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混乱。

 

“沈石,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了?”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

 

方哲手握菜刀,阴沉地走过来,他的眼睛里有无尽的愤怒。

 

“方哲……不,你不是方哲!”沈石后退,“你想干什么?”

 

他想起那两个噩梦般的夜晚,颤抖道:“你跟踪我过来的?你想杀我?但是,但是为什么……”

 

“如果不是知道了真相,我也不愿意杀一个从出生起就照顾我长大的人。”他不再冷静,每个字都像来自深渊的控告。

 

沈石大脑一片空白,浑身僵硬,许久才不敢置信地叫出另一个名字:“安安……你是,安安吗?”

 

那只出生孱弱的小狮子,他会用奶瓶把它抱在怀里喂奶,带着走路一摇一晃的它去小路散步。长大后他们是最好的伙伴,它比其他狮子更聪明,更粘着它,喜欢从背后扑过来把两爪搭在他的肩上,歪头蹭他的脖子。

 

“方哲”在听见那个名字时,整个人一僵,随后更愤怒,近乎狂吼道:

 

“我要杀死全部的人类!把你们全杀了!尤其是你!你们的感情全都是装出来的!你们人类在乎的只有自己,你根本不应该照顾我长大,我本来也不应该在这方寸的铁笼子里长大,如果不是这莫名其妙的变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原来我们狮子,是应该生活在大草原上的!”

 

沈石双眼湿润,呆呆地看他,说不出任何话,大脑的零件仿佛卡住了,好一会才意识到什么,紧盯着他的脸道:“你是安安…那么真正的方哲……”

 

“你说呢。”他露出一个嘲笑的表情,“你跟我说的,他被安乐死了,你根本没有想过要救他,因为在你眼里他是狮子安安,而不是你的同类方哲。真可笑,你看看这里,灾难来了,就让动物自生自灭,只保全自己,可是他们都没想到其实在这里的才是他们的同类。”

 

“沈石,我把你当家人,你把我当什么!虚伪!”

 

巨大的悲痛压在沈石肩上,胸闷,泪怎么也流不干,世界都混沌了,他喘着粗气摇头:“不是这样的,安安……我很爱你,我把你当……”

 

他说着话,脑袋忽然浮现出几个月前那只狮子被安乐死时的场景,他全身被麻醉,眼睛却用力睁着,看向他的方向,那是方哲——是他在向我求救啊!

 

“方哲……”泪眼模糊中,他看到“方哲”向他逼近,菜刀猛地悬在他的脖子上。

 

“安安,不要,别杀我!我不想抛弃你,你死的时候,我也很难过……可是,可是……没办法啊,对不起。”

 

“谎话!如果那是人,你们一定有别的办法!我恨你们,我恨这个骗了我一辈子的虚假的世界!”他大吼,沈石也大吼,他抓住“方哲”的手腕想反抗,可不是对手,很快被反制,整个人跌倒在地,刀就要砍下来。

 

他闭眼哭喊着,下意识用手捂在头顶。

 

“啊!!!”剧烈的疼痛,左肩一片浓血。

 

“可惜,可惜!我没法像你一样无情!”他痛苦地流着泪,不甘心地怒吼,“你早晚会得到惩罚!我为了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或者说因为你,已经拖了太久了。现在,我要把所有铁门打开,我要让深受你们毒害的动物回归自由!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沈石捂着肩膀站起来,大喊:“等等!方,安安!不行!别打开门!”

 

话出口已迟,狮子园的门缓缓打开,他手拿钥匙,眼里有疯癫而闪耀的光,他亲切叫着那两只未变异狮子的名字,那是他的同胞兄弟,平平和乐乐,那两只狮子正缓缓向门口走去。

 

“快跑!安安!快跑——”沈石大喊,边喊边后退。

 

随着他的喊声落下,另一个恐怖的啸声盖过一切,沈石亲眼看着那只肚子干瘪的狮子张开大口,毫不犹豫地吞没了门前人的脑袋。

 

咔吱,脊椎断裂的声音。

 

沈石捂住嘴快速往后跑,他跑得疯狂,遍布泪水的扭曲的脸全然不像个人。方哲,安安——

 

他没想过安安是那样看待人类的,动物园没有虐卝待它们,也给了它们尽心的照顾和尽力而为舒适的环境,可是安安说得也没错,它是属于草原的。

 

谁是对的?谁又是错的?

唯一肯定的是,如果没有这场穿越,一切都只会更好。

也许,错的只是它看清了世界。

 

昏暗的房间里,沈石浑身发抖地对着电视上的号码,用手机拨号。

他知道了真相!真相是穿越!不是病毒!

 

“喂…你好,我有重要情报!这不是彗星病毒!他们是穿越!是穿越!是,是灵魂的交换!人到了动物身体里,动物到了人身体里!你可以看看那些变异者的视频,你就知道我说的是对……”

 

“先生,请慢点说,别紧张。”

 

沈石把所有情况一五一十说出来,说完后大汗淋漓,心不停跳着,脑海里所有的一切不停循环。

 

寂静中,电话那头声音冷静:“先生,很感谢你提供的情报,不过对于彗星病毒,已经有了最新定论,它确实是一种病毒,而不是穿越。”

 

“最新定论?什么时候说的,我每天都看新闻,没有……”

“是今天最新的新闻哦,先生。”

 

沈石转头看向电视,下方标题写着“已在病人体内发现未知病毒”,新闻发言人正在讲解最新研究进展。

 

他说话的神情,分明像一只狐狸。

 

 

 

 


完.


评论 ( 42 )
热度 ( 2569 )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