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2020年终总结

年末了再来写一个年终总结。

 

去年在总结里说想要尝试写短篇,写原创,今年也算做到了,一直在写短篇,同人也有原创也有。数了下共写了27篇,13万字,后半年可以说专注于原创,也参加了不少lof的活动,幸运和开心的是原创得到了一些肯定,也收获了愿意看我原创的读者们。

 

最开始发布原创短篇的时候十几热度就很欣慰,因为自知是原创,一个陌生的故事,陌生的背景(还有一个陌生的作者,咳),有人愿意静下心把故事看完就很难得了,大概就是单机+偶尔收到评论惊喜升天的状态,后来多了一些同人的小伙伴会给我留言,到现在有了喜欢我的原创的读者,会有评论以及对文章的讨论,这对一个写手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

 

非常非常喜欢看评论,写手们大概都是如此。记得从前还没有在网上写文章时,我写了东西会给朋友看,并有一条不怎么人道的硬性规定:看完必须给我15字以上的评论,差一个字也不行。我忠实执行着这条规定,每次写完文章便在朋友们耳边恶魔低语,霸道又狰狞。时日一久,朋友们终于形成习惯,于是我总能在她们看完后收到15个数量准确且敷衍的“好”字……

 

跑题了,总归意思是说,评论什么的随意砸,永远不嫌多,欢迎来互动。

 

新的一年,又到了该插旗子的时候了。

毕竟,不插几个旗子日后打自己脸怎么能叫新年新气象?

 

真正的勇者,敢于插最多的旗子,吃最狠的大嘴巴子。

 

既然去年说了想写短篇,那今年也说说明年的目标吧,想写写原创长篇。其实从写东西开始一直都习惯写长篇,短篇算后来尝试的类型,优点和缺点都挺明显的,优点就是可以快速地把灵感转换成一篇文章,缺点就是总觉得我才刚认识文中的角色,故事就到结尾了。

 

长篇的优点呢就是细水长流,能留下很多场景,很多人物,很多回忆,不只是我在创作故事,故事同样在陪伴我。缺点是从有灵感到完成故事可能要耗费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容易中途坑,或者崩。作为一个深知自己三分钟热度德行的人,要给自己定一条规定,那就是下次开了长篇不管有没有人看,不管是不是烂到自己都不想再写,一定一定一定要写完!还有就是要写大纲!然后,希望能做到日更吧。

 

一直非常佩服那些能够坚持的写手,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写下去,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半途而废,不要变成负担。希望写作能成为我生活的支线。

 

谢谢陪伴我的读者们,感谢你们的每个红心蓝手还有评论,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动力,也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最后想说的话是简介的第一句。

 

 


评论 ( 24 )
热度 ( 93 )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