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奇迹♡
写同人,也写原创

【祖宗】大魔王和小黑兔的同居生活 03

  • 时间线是考试院查封后

  • 宗佑黑化

  • 大魔王x小黑兔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 祖宗牌杀人小作坊开始营业

  • 主甜,大量发糖

 你是与我共生的黑暗,也是地狱里唯一照进来的光。


 
 

03

当一个作家在创作小说时,起初,会给每个人物设定背景性格,但随着故事的发展,人物会渐渐不受作家本人控制,而是按照他们的经历和思考方式活着,作家需要做的,只是记录故事,而不是设定剧情。到了这种时候,作品才算得上完美。

 
 

尹宗佑对徐文祖来说,就是这样的作品。

 
 

他的性格已经被塑造完成了,接下来的所有打磨过程,都会随着时间推移,由他自己来完成。

 
 

所以徐文祖很喜欢注视着尹宗佑,看着他的一举一动,时而觉得可爱,时而想要逗弄,时而发出感慨。但某些时候,也会听到他的作品扛着锄头转过身来说的大煞风景的话:

 
 

“徐文祖,去种地。”

 
 

烈阳下,尹宗佑喘着粗气走过来,白皙的脸颊泛着红晕,脖颈上渗出细密的汗水,他把锄头郑重的塞到徐文祖手上:“换你了,别想偷懒。”

 
 

跟徐文祖共同生活一个月后,尹宗佑感到不可思议。

 
 

他已经想不起最开始对徐文祖惧怕的感觉了。

 
 

曾经的他,那么迫切的想要逃离,想要躲避,想让徐文祖别缠着他。但现在不得不承认,他内心喜欢和徐文祖在一起的时光,甚至时常能感觉到温馨。

 
 

空气干净,绿林成荫,清晨能听见虫鸣鸟叫,夜晚能看见漫天星辰。没有繁琐的工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需要无用的社交,虚伪的应付,渴了饿了用山涧泉水烹茶煮饭,身边还有一个能说话的人。

 
 

这种生活,比世外桃源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记得小时候向往过这种生活,但后来随着年龄增长,愈发觉得不切实际。

 
 

没想到现在却变为现实。

 
 

这才是真正的人。他想起徐文祖说过的话。

 
 

“亲爱的。”正巧这时某人从里屋走出来,举起两袋方便面,“红烧牛肉和老坛酸菜,吃哪个?”

 
 

尹宗佑看着他倚在门边举着方便面的样子,觉得十分滑稽可笑,与他太不相称了,还是举刀或者锤子适合他。

 
 

“我比较喜欢海鲜的。”宗佑故意说道,想看徐文祖会是什么反应。

 
 

没想到徐文祖没有犹豫,答了句“有”就转身回屋,随后拿着两袋海鲜面走出来。

 
 

“等等!哪里来的!”尹宗佑突然一惊,半点开玩笑的心都没了。

 
 

方便面是他去买的,他绝对没有买过海鲜面,那么这两袋是怎么冒出来的。

 
 

“你出去过?”尹宗佑定定的看着徐文祖,徐文祖却仍是云淡风轻,打开煤气灶,窜出的火苗倒影在他黑色的瞳孔中,等把泡面放进水里,才悠悠答道:“没有,是王姨送过来的。”

 
 

“你说什么……”尹宗佑愣住,他不明白为什么徐文祖会这么淡然,如果被人发现他还活着麻烦就大了,不禁语气染上些愤怒,道:“你是怎么想的?一点都不在乎么?”

 
 

“很生气么?”徐文祖撒上调料,侧目而视,嘴角带着笑意,气场却让人不寒而栗,让宗佑想起还在考试院时他看他的眼神,今天徐文祖是吃错什么药了。

 
 

不过因为知道徐文祖不会对他怎么样,所以他不再像从前般怯懦,而是有话直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们既然一起生活,你就算有什么计划也要告诉我吧。”宗佑觉得徐文祖不是粗心大意的人,不可能轻易暴露自己,大概是有什么目的才作此行动。

 
 

徐文祖转过身,俯视尹宗佑,宽大的肩膀衬得宗佑分外娇小,宗佑不自觉后退一步,徐文祖伸手锢在他的背后,继续凑近,直到唇贴到宗佑的耳朵,甚至恶意用气声说着话:“现在是在冲我发火么?”

 
 

宗佑忍不住浑身一抖,本能的瑟缩,可紧接着下巴被狠狠扳过去,被迫直视徐文祖深潭般的眼睛,那双眼里透出的寒气让他不禁顿住,声音瞬间软下去:“徐文祖……你,什么意思?”

 
 

徐文祖轻笑着摇头:“怎么,刚刚还很嚣张,现在又害怕了?觉得我会对你动粗?”

 
 

宗佑暗道一声不是觉得,你明明已经动粗了。但此时此刻骤降到冰点的气氛让他没能说出这句话,而是虚张声势的用眼神威胁回去:“你想干什么。”

 
 

“我不喜欢你不信任我的感觉。”徐文祖松开他,“我最后重申一遍,对于其他人,我看不惯就杀,但你不是其他人,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动手的。”

 
 

尹宗佑揉揉脖子,锅里的水沸腾了,咕嘟咕嘟的声音让宗佑愈发烦躁:“搞不懂,突然间怎么了。”

 
 

“我没和那个大妈碰面,她看屋里没人就自己放在桌上了。除了方便面还有洗漱用品。”

 
 

徐文祖撩起刘海,眼神盯着沸腾的水,似乎在抑制着什么。

 
 

“她自己送过来的?”听到徐文祖的解释,宗佑的不爽立刻转移到王姨身上,那个大妈,没事添什么乱,热情过了头只会让人反感。

 
 

“是啊,她女儿也一起来了,红着脸要找你。”徐文祖笑。

 
 

“她女儿……李熙真?”

 
 

“名字记得很熟。”

 
 

“不,记得名字很正常吧。”

 
 

“她管你叫什么?”徐文祖慢慢走过来,走到宗佑身侧弯下腰,凑近他的脸庞,低声说:“欧巴?”

 
 

“呃!”尹宗佑一下子跳开,脸居然染上几片红晕,他惊异的看向徐文祖,在对上视线的一刹那又立刻闪躲,心猿意马的说:“我和她并不熟。”

 
 

徐文祖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模样,心里的气消了几分,但仍继续说道:

 
 

“她可是一口一个欧巴叫的很亲呢。”

 
 

尹宗佑脑海中浮现出一张红苹果般少女的脸,说实话李熙真长得不算好看,只是圆圆的脸庞和红润的肤色让她看来亲切感十足,是让人舒服的长相。

 
 

每次去便利店买东西,李熙真都会冲着他甜甜的笑,还主动帮他找需要的东西。不过他对于少女的殷勤并没多少感觉,只想着买完快点回家。

 
 

“看你的表情,好像回忆涌上来了。”

 
 

徐文祖的低语唤回尹宗佑的神智,不知什么时候这家伙又凑近了几分,他似乎很热衷于看到自己窘迫的样子,宗佑难堪的想着,别过脸道:“买东西的日常,有什么好回忆的……”

 
 

“看着我。”

 
 

语气不重,温柔至极,但尹宗佑不敢不听。

 
 

他无奈的转过脸,扬起下巴,后缩脖子,时刻注意和徐文祖的脸保持一定距离,然后奇怪道:“怎么,你为这事生气?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为了我们以后的生活,我已经有意在跟所有人保持距离,不会让那些人威胁到你的。”

 
 

“不是这个。”徐文祖觉得宗佑努力辩解的样子很可爱,于是轻笑一声,摸摸他的脑袋,像是在给猫顺毛,“我只是不希望,因为我没办法出去,亲爱的就和别人乱搞。”

 
 

“什、什么乱搞!你在说什么啊。”尹宗佑弯下身迅速钻出徐文祖的禁锢,仓皇的看看四周,最终视线落在沸腾的水,他像是终于找到救星,眼神闪烁了一下,随后一边嚷着“方便面要煮干了”一边快步溜走。

 
 

徐文祖紧盯着他的背影,肩膀微微耸动,脸上忍不住笑意。

 
 

真可爱。

 
 

这时外面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宗佑哥哥……你在家吗?”

 
 

正在捞面的尹宗佑顿时僵住,李熙真的声音,该死,偏偏这时候来。

 
 

他阴沉的放下碗筷,冲徐文祖摆摆手让他藏起来,徐文祖倚在墙边轻点头,目光却紧紧跟随着宗佑,不肯错过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和行动。

 
 

“要藏好啊。”尹宗佑已经无暇顾及徐文祖的眼神,说完话后就走出门去,正碰到要往里屋探头的李熙真。

 
 

“啊!”差点撞上宗佑胸膛的少女瞬间红了脸,她顿了顿,轻轻说道:“那个……昨天没经过你的允许就来送了东西,因为你不在,放到了桌子上,今天是想来和你说一声的。”

 
 

尹宗佑冷冷道:“我之前应该跟王姨说过,有需要我会自己买,不用送过来。”

 
 

似乎被尹宗佑的冷淡和阴郁吓了一跳,在李熙真的印象中,尹宗佑有着一张干净阳光的脸,笑起来很暖,像她在高中时暗恋的哥哥,所以第一次见面就分外喜欢他。

 
 

“因为哥哥大概每过七八天都会去一次店里,我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想提前送过来,不用哥哥再跑一趟。对不起。”

 
 

李熙真低头委屈的道歉,不过这时她闻到一股味道,仔细嗅了嗅,眉头皱起:

 
 

“啊不好了,哥哥,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烧糊了……”她说着急忙进屋去查看。

 
 

“等等!”

 
 

右脚踏入门槛,看向糊味的来源处,但才刚刚看到一眼,就被一股猛烈的力量拽出去。

 
 

尹宗佑抓住她的肩膀,动作粗糙带着戾气,心里的紧张让他不自觉呼吸加重,他暗暗瞥了眼屋里,居然没看见徐文祖的身影。

 
 

李熙真后退两步:“今天哥哥心情不太好吗?”

 
 

那家伙藏到哪里去了。

 
 

“哥哥……?”

 
 

烦死了,既然已经站在门口了,要不要直接把她推到屋里杀掉呢?自那以后有段时间没杀人了,他有时夜里会想念用刀刺入肉里的感觉。

 
 

反正没有人看见……但是之后要怎么跟王姨解释呢,她应该知道李熙真来了他这里,那么就必须找机会把王姨也杀掉。

 
 

杀不杀呢。

 
 

正巧这时低头,看到少女抬眸时关切的眼神,黑亮的,像脆弱小动物的眼神。还有那白皙透出粉色的脖颈,在眼前晃来晃去……

 
 

想杀……

 
 

几乎是想杀的意识产生的瞬间,尹宗佑就伸手搂住少女的肩膀,按着她往里走去。

 
 

眼底的兴奋在燃烧。

 
 

“哥哥……”

 
 

“咚!咚,咚……”

 
 

突然不远处传来球弹在地上的声音。

 
 

外界突如其来的莫名声音让宗佑有些清醒,他奇怪的看一眼来源处,发现一个绿色的小球正缓慢的沿着山路弹着,最后划到一个人脚边。

 
 

尹宗佑瞳孔皱缩。

 
 

王姨!

 
 

王姨正弯下腰捡起网球,奇怪的看了看四周。

 
 

那个大妈,她从刚开始就站在那里吗?

 
 

本就高度紧张的尹宗佑瞬间惊出一身冷汗,就差一点,他就要在王姨的注视下杀了她的女儿。

 
 

太不冷静了。

 
 

李熙真见宗佑不动了,她等了等,最后红着脸说:“哥哥心情不好的话,我就不打扰哥哥了,下次再来可以吗?”

 
 

“啊,好。再见。”尹宗佑还处在惊险后带来的余韵里,那种刺激感,分分秒秒都燃烧兴奋和紧张的感觉,让他难以忘却。

 
 

李熙真脚步轻快回到王姨身边,心情似乎不错:“哥哥刚才抱了我呢。”

 
 

王姨却不满的推了推她的脑门:“你这丫头,还不是人家女朋友就要跟着人家进屋,还好小尹是个蛮正直的小伙子。”

 
 

李熙真笑:“那如果是男女朋友呢?”

 
 

“你这丫头还真的看上小尹了啊。不过他人是还不错,而且又是大城市来的。”

 
 

“嘿嘿嘿,妈也觉得可以吧?”

 
 

“去去,快点下山干活了。”

 
 

“哈哈好。”

 
 

尹宗佑坐在床上等着徐文祖,刚才的球毫无疑问是那家伙扔的,不过他是什么时候出去的,他怎么没看见。

 
 

不多时,一个人影出现在门口,遮住了射进来的光。

 
 

徐文祖将网球扔出一个抛物线,稳稳落在尹宗佑腿间:“还需要多加练习。”

 
 

宗佑把球拿在手里,有点泄气:“对不起,才第一个月就差点酿出大错。”

 
 

徐文祖笑着坐下:“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亲爱的。”

 
 

“我太不冷静了,刚才如果失手杀了李熙真,那就……”尹宗佑懊恼的想着。

 
 

徐文祖握住尹宗佑握着球的手,“没关系。你如果真的失手杀了那女人,我会第一时间,在那大妈失声惊叫之前处理掉她。”

 
 

“你……”尹宗佑惊讶抬头,对上徐文祖温柔的眼神,进而他怔住了。

 
 

那时候,他在筹划这样的事啊。

 
 

可以放肆杀人的安全感,徐文祖总是无时无刻的给他这种感觉。

 
 

他在这里,就让人很安心。

 
 

“不过便利店是连接这里所有住家的交错点,如果他们两个死了,之后会很麻烦吧。”尹宗佑说道。

 
 

“是啊,连我也觉得麻烦呢,谨慎起见,那两个人先不要动。”徐文祖把球扔到墙壁上,弹回来握住,笑了一下:“我很喜欢今天亲爱的脸上的表情。”

 
 

“表情?”

 
 

“很想杀人吧。”

 
 

“想。”尹宗佑没有犹豫。

 
 

徐文祖站起身:“晚上我教你一些基本的格斗,还有握刀的姿势,刺入的角度。杀人那一套,通通教给你。”

 
 

“啊……好。不过,为什么要晚上,白天看得清楚不是更方便练习吗?”

 
 

“因为亲爱的,晚上比较可爱。”

 
 

……

 
 

“徐文祖,拿着你的球出去。”

 

评论 ( 58 )
热度 ( 4453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